现在位置: 网站首页 > 新闻动态 > 正文

无锡市人民政府副市长高亚光一行来校交流推进“十四五”市校合作共建

来源:   文:姜沁瑶 图:王恒 审核:刘晓宏    发布日期:2021-02-07

2月5日下午,无锡市人民政府副市长高亚光、副秘书长周浩明,市市场监管局党组书记、局长许伟英,科技局副局长赵建平,工信局副局长左保春等领导一行来校交流推进“十四五”市校合作共建有关工作。我校校长、中国工程院院士陈卫,党委常委、副校长吴正国,校长办公室主任张梁,发展规划与重大项目办公室主任刘飞等参加会议。

陈卫对高亚光一行来校交流指导表示欢迎,并详细介绍了学校在学科建设、科学研究、市校共建等方面取得的进展。他指出,近年来,学校始终以立德树人为根本任务,坚持人才强校战略,在市委市政府的大力支持下,取得了显著成效,“十四五”期间,学校将整装奋进再出发,坚持与无锡市共融共建的发展思路,通过“扬长补短”发挥优势学科引领带动作用、“引优培强”促进高端人才集聚等,助力无锡产业强市和太湖湾科技创新带建设。

周浩明、许伟英、赵建平和左保春分别就深化市校合作共建的路径与建议进行了交流分享。他们表示,江南大学学科、科研基础扎实,市校合作条件充备,“十四五”期间,要着力推动江南大学学科优势、科研优势、人才优势与无锡产业优势有效对接,提升市校合作的深度和广度。

高亚光对学校发展给予充分肯定,她指出,在“十四五”期间市校双方要结成休戚与共、互为支撑、共谋发展的合作共同体。江南大学要在持续推动建设“双一流”大学的基础上,聚焦无锡重点产业谋划交叉学科发展,共同探索打造新兴地标产业;要瞄准重点产业、重点学科领域引培顶尖专家学者;要完善成果转化机制促进更多成果在锡转化;要谋划共建载体平台、共同承办活动等,努力实现学校建设与无锡发展同频共振。

陈卫校长讲话

高亚光副市长讲话

技术支持:信息化建设管理处

校内备案号:JW备170163

地址:江苏省无锡市蠡湖大道1800号

邮编:214122

联系电话:0510-85910600

服务邮箱:kongxn@jiangnan.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