现在位置: 网站首页 > 新闻动态 > 正文

无锡市副市长秦咏薪一行来校考察调研

来源:   文:王园园、马素伟 图:胡奕 审核:代卉    发布日期:2021-03-31

3月3日下午,无锡市副市长秦咏薪一行来校考察调研。市政府办公室副主任、市政府驻南京办事处主任郭平,市委教育工委书记、市教育局局长范良,市发展改革委、市科技局、市卫健委、市财政局、滨湖区政府等部门负责人陪同调研。江南大学党委书记朱庆葆,校长陈卫,党委副书记戴月波,副校长徐岩、顾正彪,校党委常委、党委组织部部长张影陆,校党委常委、党委办公室主任朱飞,校长办公室主任张梁等部门负责人出席调研座谈会。

会上,朱庆葆对秦咏薪一行来校调研表示热烈欢迎,并向市委市政府长期以来对江南大学的大力支持表示衷心感谢。他指出,近年来江南大学始终坚持扎根无锡、融入无锡、服务无锡,学校各方面发展取得了长足进步,留锡人才比例显著提升;同时学校也积极发挥人才和科技优势,不断优化学科布局,精准对接无锡产业需求,推动科技成果转化落地,积极助力无锡高质量发展,形成了名城名校同频共振、互动发展的格局。

随后,陈卫围绕学科建设、科研成果、人才培养、市校共建等方面介绍了学校发展情况和近期主要工作。他表示,“十四五”期间,江南大学将瞄准无锡发展战略、聚焦无锡产业发展需求,以一流学科建设为龙头,推动优势学科间的交叉融合,通过新组建生命科学与健康工程学院、创意时尚与媒体学院等,进一步增强学校对无锡经济社会发展的贡献度;同时将聚焦人才引培,推进科技创新载体建设,更加有力地推动更多科研成果在锡转化;学校也将继续做大做强医学院,不断提升江南大学附属医院建设水平,打造无锡医疗健康服务新高地。他希望,通过新一轮市校合作共建,助力江南大学建成一流大学,也为进一步服务无锡贡献江南大学力量。

秦咏薪表示,此次调研看到学校的全新面貌倍感亲切,见到学校的老师倍感温暖,听了学校的汇报更倍感振奋。他指出,江南大学是地方科技发展的源泉,无锡市委市政府将以“十四五”发展为契机,积极落实市校合作共建、推动江南大学快速发展。他强调,今后将进一步加强无锡与学校的紧密合作,深化双向融合;加大学校科技成果就地转化力度,带动地方产业发展;市校共同孵化培育创新企业,进一步扩大学校在行业的影响力;做强医学院和附属医院,努力提高无锡市医疗服务水平;支持学校吸引更多优秀人才来锡,积极推动高层次人才建设。无锡市委市政府将为江南大学的发展尽心服务、尽力支持,希望通过江南大学的快速发展反哺助力无锡地方经济腾飞。

市政府各相关部门负责人也纷纷表态,将通过建立工作专班、健全沟通联络机制等,深入落实无锡市人民政府与江南大学“十四五”市校合作共建协议,提升江南大学整体发展水平,支持江南大学早日建成一流大学。

座谈会前,秦咏薪一行还考察了校图书馆、食品学院、国家功能食品工程技术研究中心。

调研现场

朱庆葆书记致欢迎辞

陈卫校长作学校情况介绍

秦咏薪副市长讲话

秦咏薪副市长一行考察图书馆、食品学院、国家功能食品工程技术研究中心

技术支持:信息化建设管理处

校内备案号:JW备170163

地址:江苏省无锡市蠡湖大道1800号

邮编:214122

联系电话:0510-85910600

服务邮箱:kongxn@jiangnan.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