现在位置: 网站首页 > 校地合作 > 正文

市校合作共建专项小组会商会在我校召开

来源:市校共建合作办公室   文:姚天虹、杨兵;图:时丹婷;审核:陈琳    发布日期:2022-01-05

12月31日上午,无锡市与江南大学2021年市校合作共建专项小组会商会在我校召开。江南大学党委副书记符惠明,无锡市发展改革委副主任俞勇军、市政府教育督导室专职副主任冯益民、市卫生健康委副主任过栋、市科技局党组副书记副局长侯海峰、市教育局副局长惠恭健,学校市校共建合作办公室主任陈琳、产业技术研究院院长刘龙、人才工作办公室主任刘晓宏、基建处处长周伟涛、医学院院长马鑫,市校相关职能部门代表出席会议。会议由无锡市发展改革委社会发展处处长陈振场主持。

会上,市校合作共建一流大学专班、合作共建江南大学无锡医学院专班、合力推动科技成果转化专班分别汇报了无锡市和江南大学双方2021年共建工作,总结工作成绩、分析存在困难、探讨共建思路。无锡市教育局、工业和信息化局与江南大学市校共建合作办公室、科学技术研究院等就下一步市校合作共建工作进行深入交流。

符惠明讲话指出,市校合作共建以来,江南大学与无锡市同频共振,学校在无锡市快速发展的蓬勃氛围中奋发有为、事事争先,努力朝着无锡市“争第一创唯一”的发展方向和学校“世界知名、中国一流、江南风格的研究型大学”建设目标奋勇前进,积极助力无锡经济社会发展和学校办学水平提升。他强调,本次会议围绕“今年怎么看”和“明年怎么干”两大主题,全面盘点今年共建工作、精心谋划来年共建工作,并为下次市校联席会议召开奠定基础。相关职能部门要对标对表市校合作共建各项目标任务,凝心聚力、乘势而上,把无锡市支持帮助转化为学校发展动力,合力推动市校新一轮高质量发展。

俞勇军发言认为,市校合作共建取得的显著成绩离不开江南大学与无锡市的通力合作和共同努力,双方同呼吸共命运,携手推动合作由“面对面”到“肩对肩”,为将来共建工作的纵深发展打下坚实基础。他对下一步共建工作提出建议,一是细化合作目标,专注长期目标和短期目标,聚焦“如何把工作干好”,研究制定实现目标的路径方案;二是深化工作机制,健全完善多层面的定期与不定期会商沟通机制、信息共享机制等,锚定重点、同向发力;三是拓展合作内容,进一步挖掘市校共建的契合点与共鸣点,在人才引进、项目孵化、科技创新等方面开展更多合作;四是营造良好氛围,加强对共建工作的宣传推介,发挥好市校合作共建的示范带动效应,在全市全校掀起合作热潮。

会议现场

符惠明讲话

俞勇军发言

合作共建一流大学专班汇报工作

合作共建江南大学无锡医学院专班汇报工作

合力推动科技成果转化专班汇报工作

 

 

技术支持:信息化建设管理处

校内备案号:JW备170163

地址:江苏省无锡市蠡湖大道1800号

邮编:214122

联系电话:0510-85910600

服务邮箱:kongxn@jiangnan.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