现在位置: 网站首页 > 校地合作 > 正文

江南大学2022年度市校合作共建工作推进会召开

来源:市校共建合作办公室   文:杨兵、王恒;图:时丹婷;审核:陈琳    发布日期:2022-04-29

市校共建,无限“锡”望;奋进江南,无限美好。4月28日,江南大学2022年度市校合作共建工作推进会在校召开,校党委书记朱庆葆、校长陈卫,校党委副书记符惠明,副校长徐岩、张影陆,党委常委、党委宣传部部长倪松涛,党委常委、党委办公室主任朱飞,市校合作共建工作领导小组成员、相关单位负责同志及市政府挂职同志出席。符惠明主持会议。

会议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考察中国人民大学重要讲话精神,贯彻落实今年1月26日召开的市校合作共建联席会议精神,部署推动学校2022年度市校合作共建工作。市校共建合作办公室主任陈琳受领导小组委托,分析了无锡城市发展新需求,汇报了2022年度市校合作共建工作要点。发展规划与学科建设处处长刘飞、医学院院长马鑫、产业技术研究院院长刘龙分别代表市校合作共建一流大学专班、合作共建医学院专班、合力推动科技成果转化专班汇报了上一年度工作进展及本年度工作计划,并分享了经验体会。

会上,食品学院院长刘元法、生物工程学院院长许正宏、附属医院院长鲁晓杰、人才工作办公室主任刘晓宏、大学科技园总经理殷宝良、市卫健委副主任(挂职)匡华等围绕市校合作共建做工作交流。徐岩、张影陆结合分管工作,对医学院合作共建、在锡挂职干部服务管理、医学院与附属医院融合发展及干部人才“双聘双用”等提出工作建议和要求。

陈卫指出,上一年度市校合作共建各项工作成效显著、开局良好,市校合作共建的力度、广度、深度达到了全新水平,为下一阶段共建夯实了工作基础、营造了浓厚氛围,也提出了更高要求。他强调,江南大学与无锡市共生共兴共荣,互为支撑、融合发展,学校各部门、各学院要充分认识市校合作共建的重大意义,以部省市共建为契机,凝心聚力、踔厉奋发,积极构建“一院一品”“一教授一名企”纵深立体服务市校发展格局,着力推动市校合作共建取得新成效、实现新突破、迈出新步伐。

朱庆葆作总结讲话。他指出,高校“以贡献求发展”、城市“以高校促发展”,市校合作共建是市校双方着眼发挥各自优势、携手共赢发展的战略之举,要善于抓天时、用地利、促人和,以谋划实施“奋进计划”为重点,加快推进学校“双一流”建设,潜心助力无锡市高质量发展。他强调,要提高政治站位,增强使命感与责任感,主动靠前担当、坚持实干笃行;要狠抓贯彻落实,对标对表工作要点,进一步明确实施路径、细化工作举措;要持续深化共建,聚焦重点工作、扩大合作范围,凝练工作特色、加强工作宣传,形成具有引领示范意义的标志性成果。

会议现场

朱书记讲话

陈校长讲话

工作汇报

工作交流

技术支持:信息化建设管理处

校内备案号:JW备170163

地址:江苏省无锡市蠡湖大道1800号

邮编:214122

联系电话:0510-85910600

服务邮箱:kongxn@jiangnan.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