现在位置: 网站首页 > 校地合作 > 正文

我校赴无锡市市场监管局对接战略合作

来源:市校共建合作办公室   文:王恒;图:孙鹏飞;审核:陈琳    发布日期:2022-05-19

5月16日上午,校党委常委、副校长顾正彪,市校共建合作办公室、产业技术研究院、食品学院、化学与材料工程学院、商学院、法学院、图书馆等部门、学院(单位)负责人,前往无锡市市场监督管理局对接战略合作事宜。无锡市市场监管局党组书记、局长周建辉,副局长张贤、于文霞、王英、胡勇,总工程师谢刚,以及相关事业单位处室主要负责人参加会议。

会上,双方围绕国家市场监督技术创新中心(特殊食品)共建、化妆品质量研究与评价、质量提升协同创新、知识产权研究中心建设等方面进行深入交流,回顾了前期共建进展情况,进一步明确了工作需求,并就下一阶段重点工作进行了研究和探讨。双方一致认为,局校双方优势资源高度互补,具有良好的合作基础和广阔的合作前景,在贯彻市委市政府“名城名校、双向赋能”决策上起步早、措施实、涉及广,取得了一系列明显成效。

顾正彪代表学校对无锡市市场监管部门在助推高质量发展、维护平安健康环境、建设高水平技术平台等方面取得的一系列成效表示赞赏。他指出,市场监管局与学校合作发展势头良好,合作能级快速提升,正在加快推进全面深度共建,即将进行战略合作签约。他强调,要加快建立共建合作机制,明确责任部门、加强过程管理,密切双方多方面的交流互动;要聚焦重点方向和任务,按照合作清单,排出近期有望落地的项目和工作,抓好落实,确保抓出特色、形成亮点、取得成效。

周建辉指出,市场监管部门既承担着服务发展、维护稳定的多项职能,又是政府职能部门中唯一拥有一批高水平技术机构和专业人才的部门,局校共建合作有独特的优势、迫切的需求和美好的前景。他建议,双方以更加务实的精神,加强政产学研检合作,形成具体化、可操作化的共建任务,尽快落地见效,实现双赢共享。他表示,要在全市系统各技术机构中建成一批实训基地,进一步加强局校双方在高层次人才双向交流、优秀大学生就业实习等方面的合作,为市场监管部门履职发展提供智力支持,推动江南大学科研成果加速转移转化。

会议现场

校党委常委、副校长顾正彪讲话

无锡市市场监管局党组书记、局长周建辉讲话

技术支持:信息化建设管理处

校内备案号:JW备170163

地址:江苏省无锡市蠡湖大道1800号

邮编:214122

联系电话:0510-85910600

服务邮箱:kongxn@jiangnan.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