现在位置: 网站首页 > 校地合作 > 正文

吴正国副校长带队赴无锡市农业农村局推进合作共建

来源:市校共建合作办公室   文:王恒;图:王恒;审核:陈琳    发布日期:2022-10-12

为深入贯彻无锡市委教育工作座谈会和市校合作共建联席会议精神,落实陈卫校长在无锡“五园五区六带”规划成果发布会上的讲话要求,进一步深化与无锡市农业农村局的合作共建,10月11日上午,我校党委常委、副校长吴正国带队,与市校共建合作办公室、法学院等部门和学院负责人一行7人前往无锡市农业农村局开展调研。无锡市农业农村局局长吴立刚、市委农办专职副主任王盛、市农业农村局二级调研员巫亚东,以及市农业农村局政策改革处、综合处、机关纪委等处室负责人参加座谈。

会上,吴正国介绍了学校食品学科、新农村发展研究院等涉农新型研发机构、涉农硕士学位点、学校与无锡市委办局合作共建等办学发展情况,及定点帮扶贵州从江乡村振兴工作开展情况。他回顾了学校与市农业农村局在人才培养、联合举办重大活动、联合聘任师资等方面的合作情况,并指出为贯彻落实市委市政府关于加快推进江南大学“双一流”建设,提升服务无锡发展能级的决策部署,学校寻求与市农业农村局在原有合作的基础上,建立长效共建机制、深化合作内涵、拓展合作领域,将双方各自优势转化为高质量发展优势,转化为现实生产力。

吴立刚介绍了无锡市农业农村事业发展现状、《无锡市乡村建设美学导则》编制、农村治理以及与江南大学合作开展情况。他指出当前国际形势风云变幻,受新冠疫情、地区冲突、贸易战、科技战等因素叠加影响,全球粮食危机、能源危机愈演愈烈,各国对农业生产越发重视,也酝酿着更多发展机遇,有着更为广阔的发展空间。他建议市校双方聚焦农业产业振兴、科技创新、人才培养、乡村建设、食品安全、数字农业、品牌建设、社会治理等工作条线,加强对接,先从每个条线中最有基础、最有前景的项目开展合作,逐步构建“点线面”一体的合作共建局面。

会上,法学院介绍了学院情况、农村发展硕士点办学情况以及合作意向,市农业农村局介绍了工作需求,双方围绕下阶段工作重点进行了深入沟通,一致同意逐步建立“一总多分”的合作共建机制,并加强对接、着手起草合作共建协议,加快推进相关工作。

座谈会现场一

座谈会现场二

技术支持:信息化建设管理处

校内备案号:JW备170163

地址:江苏省无锡市蠡湖大道1800号

邮编:214122

联系电话:0510-85910600

服务邮箱:kongxn@jiangnan.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