现在位置: 网站首页 > 对口支援 > 正文

贵州省委向我校致信感谢定点帮扶工作

来源:市校共建合作办公室   文、图:杨兵;审核:陈琳    发布日期:2022-02-24

近日,贵州省委向我校发来感谢信,对我校在贵州省从江县开展的教育帮扶、产业帮扶、消费帮扶等定点帮扶工作予以高度肯定,并对学校多年来给予贵州省的大力支持和无私帮扶表示感谢。

2021年,学校深刻认识巩固教育脱贫攻坚成果同乡村振兴有效衔接的重大意义,校党委书记、校长高度重视、高位推进,不断强化帮扶工作战略谋划、顶层设计;校领导班子成员多次带队赴从江一线督导推进帮扶工作,持续推动工作资源下沉、重心下移;校定点帮扶工作领导小组成员单位和有关学院坚持真抓实干、推进纵深突破,确保各项工作执行到位、落实到位;挂职干部扎根地方、扎根基层,大力发扬迎难而上、攻坚拔寨的精神,推动从江经济社会发展,带动群众村民增收致富;有关学院领导干部和师生团队主动前往从江开展合作对接、科研服务、支教助学、社会实践等活动,为从江乡村振兴出点子、解难题、谋实事,构建形成了“学校党委统一部署、职能部门齐抓共管、挂职干部尽锐出战、师生团队深度参与”的立体化四维工作格局。经上下一心共同努力,学校如期高质量完成“六个200”等定点帮扶各项目标任务,挂职干部戴建明、盖中辉分别荣获贵州省和江苏省“脱贫攻坚先进个人”称号,帮扶设计作品《贵州省上歹村图书馆设计》荣获第一届印迹乡村创意设计大赛高校组一等奖。

2022年是进入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向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进军新征程的重要一年。我校将深入学习党的十九大、十九届历次全会精神和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乡村振兴的重要论述,贯彻落实国家乡村振兴局和教育部关于巩固拓展教育脱贫攻坚成果同乡村振兴有效衔接的总体部署,紧密结合贵州从江脱贫摘帽实际,严格落实过渡期内“四个不摘”要求,保持定点帮扶工作的整体稳定、力度不减,坚持以教育帮扶为根本、产业帮扶为基础、文化帮扶为依托、消费帮扶为支撑、社会帮扶为补充,接续推动从江经济社会发展和乡村全面振兴,以实际行动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贵州省委感谢信

技术支持:信息化建设管理处

校内备案号:JW备170163

地址:江苏省无锡市蠡湖大道1800号

邮编:214122

联系电话:0510-85910600

服务邮箱:kongxn@jiangnan.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