现在位置: 网站首页 > 服务延伸 > 协同高校

江南大学与无锡学院举办战略合作签约仪式

来源:市校共建合作办公室   文:王恒、杨兵;图:张伏青;审核:陈琳    发布日期:2022-05-17

5月13日,江南大学与无锡学院战略合作签约仪式举办。无锡学院党委书记杨建新、副书记匡辉,副校长梁惠娥、曹广喜、胡剑凌,纪委书记王友明,江南大学党委书记朱庆葆,校长陈卫,党委副书记符惠明,副校长顾正彪、张影陆,党委常委、党委办公室主任朱飞,校长办公室、市校共建合作办公室、教务处、科学技术研究院、人力资源处等两校有关部门负责同志出席。签约仪式由无锡学院校长张永宏主持。

杨建新在致辞中向江南大学给予无锡学院的关心支持表示感谢。他指出,无锡学院近年来在市委市政府和社会各界的大力支持下,坚持“立足无锡、融入产业、面向区域、服务发展”,向着特色鲜明的一流创新应用型大学建设目标奋勇前进,各项事业蓬勃发展。他表示,无锡学院将以此次签约为契机,全方位加强与江南大学的互动交流,全面提升办学质量和社会服务水平,争取早日建成无锡大学。

顾正彪、梁惠娥代表江南大学与无锡学院签署战略合作协议。协议约定,双方将秉承“优势互补、互惠互利、全面合作、共同发展”的宗旨,在干部师资队伍建设、人才联合培养、教育教学改革、科研合作与成果转化等方面进一步深化交流合作,携手助推无锡高等教育事业高质量发展。

陈卫表示,江南大学和无锡学院同城相生、比邻而居,两校在教育改革发展、地方服务合作等方面有着广泛共识,并结成了紧密良好的合作关系。他强调,本次签约是在市委市政府的关心帮助下,两校发挥各自优势、携手共谋发展的一项战略之举,双方要进一步聚合资源、聚焦重点,抢抓机遇、顺势共行,推动构建两校高质量发展共同体,努力打造当地校际合作典范样板,共同为促进高等教育事业进步和无锡经济社会发展作出更大贡献。

朱庆葆指出,加强与在锡高校合作是无锡市政府与江南大学“十四五”市校合作共建框架的重要内容,此次协议签署对优化无锡高等教育结构、提升城市发展能级、助力地方经济社会发展具有重要意义。他就深化两校合作提出三点希望,一是要为人才培养互动创造机会,加强在党建思政工作、学科专业建设等方面的交流;二是要为科学研究合作搭建平台,为项目联合申报、学术交流互动等创造更多条件;三是要为干部人才交流建立机制,最大限度释放干部人才潜能,促进双方相互学习、取长补短、共同发展。

签约仪式上,朱庆葆、陈卫、符惠明、顾正彪、张影陆被聘任为无锡学院发展顾问。

签约仪式现场

江南大学与无锡学院签署战略合作协议

无锡学院发展顾问聘任仪式

技术支持:信息化建设管理处

校内备案号:JW备170163

地址:江苏省无锡市蠡湖大道1800号

邮编:214122

联系电话:0510-85910600

服务邮箱:kongxn@jiangnan.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