现在位置: 网站首页 > 新闻动态 > 正文

校应急管理工作领导小组召开疫情防控工作部署会议

来源:校长办公室   图/文:张舒;审核:代卉    发布日期:2021-08-04

8月4日下午,校应急管理工作领导小组在行政楼B305会议室召开疫情防控工作部署会议。校党委书记朱庆葆,校党委副书记戴月波,校党委常委、副校长张影陆以及应急管理工作领导小组全体成员参加会议。会议由校应急管理工作领导小组副组长戴月波主持。

会上,应急管理工作领导小组成员就近期上级文件精神、各级督查情况做了总结汇报,同时就近期疫情防控工作中师生在校情况、涉风险地区人员排查及隔离情况、后勤外聘外服人员管控情况、物资储备情况以及师生违反疫情防控规定情况作了通报。会议重点研讨了进一步加强各类人员管控、校门管控以及快递收发点防疫等具体工作方案。

朱庆葆在总结中强调,当前新冠肺炎疫情在国内多省市散发,疫情防控形势严峻,各学院(单位)、部门必须充分认识此次疫情防控工作的严峻性和紧迫性,增强风险意识,摒弃一切侥幸心理,加强宣传教育,提高师生员工思想认识,从严从紧从实抓好疫情防控各项工作。他提出,下一阶段要重点做好以下工作:一是进一步加强统一领导,严格落实上级精神。学校定期召开应急管理工作领导小组会议部署疫情防控工作,加强沟通,做到信息通畅,及时落实部、省、市各级精神,坚持守土有责、守土尽责。二是进一步加强校园管控,确保校园安全稳定。坚决筑牢疫情防控各道防线,防微杜渐,严格各类人员管控、校门管控,强化师生自我防护意识和管理意识,对违纪违规人员严肃处理。三是及时做好开学预案,确保开学平稳有序。按照上级部门有关要求,完善防控工作机制,有序做好秋季开学相关工作预案及应急演练,落实防控应急物资储备,扎实做好新生报到和老生返校工作。

本次疫情主要为新冠病毒德尔塔毒株引起,其呈现传染性增强、致病性高、隐蔽性高的特点,再次给我们敲响了警钟,且发生时间为流动性较大的暑期,感染不确定因素多,对学校疫情防控工作带来极大挑战。学校党政高度重视疫情防控工作,严格按照教育部和省市区各级疫情防控应急指挥部的统一部署,牢记“细节决定成败”,从严从紧、落细落实各项防控措施,奋力夺取疫情防控最终胜利。

党委书记朱庆葆讲话

党委副书记戴月波主持会议

副校长张影陆发言

会议现场

技术支持:信息化建设管理处

校内备案号:JW备170163

地址:江苏省无锡市蠡湖大道1800号

邮编:214122

联系电话:0510-85910600

服务邮箱:kongxn@jiangnan.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