现在位置: 网站首页 > 新闻动态 > 正文

贵州省委省政府向我校致信感谢定点帮扶工作

来源:校长办公室、市校共建办公室   文、图:杨兵;审核:陈琳    发布日期:2024-02-23

近日,贵州省委省政府向我校致感谢信,对我校定点帮扶贵州省从江县工作予以高度肯定,对我校长期以来给予贵州省的帮助支持表示感谢,并向我校全体干部职工致以新春祝福。

2023年,学校认真落实教育部、农业农村部关于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同乡村振兴有效衔接的总体部署,紧密围绕定点帮扶从江乡村“五大振兴”,深入实施教育筑基、人才培强、产业增效、文化提升、组织赋能“五项行动”,凝练形成“靶向发力,打造学科帮扶矩阵”“联动协同,强化多方组团协作”“价值共创,优化连农带农机制”等典型经验。2023年6月,学校获评中央单位定点帮扶工作考核最高等次“好”;11月,获评贵州省乡村振兴帮扶工作先进集体,并作为唯一高校代表在贵州省中央单位定点帮扶和东西部协作工作座谈会上作典型经验交流;同时,精心培育的“从江非遗活态传承与创新发展”项目、“从江‘一药三香’产业帮扶”项目,先后获评教育部直属高校第七届、第八届精准帮扶典型项目。

2024年是进入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同乡村振兴有效衔接五年过渡期后半程的关键一年。面对新阶段新任务,学校将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教育、“三农”和东西部协作、定点帮扶工作的重要论述,把定点帮扶贵州省从江县作为扎根中国大地办大学的生动实践,坚定不移贯彻新发展理念,大力弘扬脱贫攻坚精神,携手从江县奋力抢抓新国发2号文件(《关于支持贵州在新时代西部大开发上闯新路的意见》)和贵州省委省政府“支持‘黎从榕’打造对接融入粤港澳大湾区‘桥头堡’”政策等为从江县全面开启乡村振兴新征程提供的新的重大历史机遇,共同推进中国式现代化从江新实践,助力开创经济兴、百姓富、生态美的多彩贵州新未来。

undefined

贵州省委省政府感谢信(首页)

undefined

吴正国书记、刘淼副书记带队赴从江召开定点帮扶工作座谈会

undefined

顾正彪副校长在贵州省中央单位定点帮扶工作座谈会上分享典型经验

undefined

学校产业帮扶重点项目党建签约

技术支持:信息化建设管理处

校内备案号:JW备170163

地址:江苏省无锡市蠡湖大道1800号

邮编:214122

联系电话:0510-85910600

服务邮箱:kongxn@jiangnan.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