现在位置: 网站首页 > 新闻动态 > 正文

无锡市政府与江南大学合作共建一流大学工作小组会议召开

来源:市校共建办公室   文:姚天虹、杨兵;图:胡奕;审核:陈琳    发布日期:2023-10-20

10月19日下午,无锡市政府与江南大学合作共建一流大学工作小组会议在江南大学召开。无锡市副市长秦咏薪、市政府副秘书长顾文龙,江南大学党委书记吴正国,党委常委、副校长倪松涛,无锡市政府办公室、市发展改革委、市教育局、市科技局、市工业和信息化局、市财政局、市人力资源社会保障局,江南大学党委办公室、党委宣传部、市校共建办公室、发展规划与学科建设处、教务处、科学技术研究院、产业技术研究院、人力资源处、学生工作处、财务处、基建处等市校相关部门负责人及工作小组成员参加会议。市教育局局长宋新春主持会议。

会议审议通过了修订后的合作共建一流大学工作小组成员名单,听取了市校合作共建一流大学2022年以来整体工作情况和下阶段工作计划汇报,审议了市校合作共建一流大学2022年重点工作绩效目标完成情况及经费使用情况、2023年重点工作绩效目标方案及经费使用预算。与会人员就推进学科高质量发展、强化高层次人才引育、提升科技创新服务水平、巩固办学基础条件等共建工作进行研讨。

吴正国讲话指出,无锡高等教育高质量发展的目标与江南大学“双一流”建设的目标相统一,无锡特色的高等教育体系与江南大学在锡积淀65年形成的“江南风格”的办学特色相融通。对新形势新任务下的市校合作共建工作,他提出“三个着力”要求,一是要抢抓机遇、顺势共行,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考察江苏时的重要讲话精神,牢牢抓住无锡大力发展高等教育的关键发力期和重要窗口期,着力构建市校高水平合作共建的新发展格局;二是要强化引领、打造典范,发挥好工作小组统筹引领作用和市校合作典型案例示范引领作用,着力打造具有无锡特色、江南风格的“名城名校、彼此赋能”校地合作典范;三是要面向未来、开创新局,坚持“四个面向”、瞄准“未来赛道”,紧密围绕服务国家重大战略和区域重大需求,积极探索教育链、人才链、创新链、产业链深度融合新路径,着力形成产教良性互动、科教双向赋能的生动格局。

秦咏薪作总结讲话,他对近年来市校合作共建取得的成绩给予充分肯定,并对江南大学为无锡经济社会发展做出的贡献表示感谢。他指出,市校合作共建成绩硕果累累、有目共睹,目标坚定一致、催人奋进,未来前景广阔、任重道远。同时,他对学校下阶段工作提出“四点希望”,一是希望在建设一流大学上取得更大成效,发挥好部省市共建一流大学的办学体制优势,进一步塑造发展新优势、凝聚发展新动能,打造特色鲜明的高水平研究型大学;二是希望在培养一流人才上取得更大成效,不断提高人才培养与无锡产业的匹配度,鼓励引导更多毕业生留锡就业创业,加快引进和培养一批高层次人才;三是希望在研发一流技术上取得更大成效,进一步用好科研平台优势、加大科研攻关力度,在源头创新、原创技术上取得新突破,更好服务高水平科技自立自强;四是希望在推进产教融合上取得更大成效,推动更多科研成果在锡产业化,帮助无锡企业提高技术创新能力,发挥校友会资源优势发展在锡“校友经济”、壮大在锡校友企业。

1B332

会议现场

F624 

吴正国书记讲话

F056 

秦咏薪副市长讲话

E8E0 

宋新春局长主持

技术支持:信息化建设管理处

校内备案号:JW备170163

地址:江苏省无锡市蠡湖大道1800号

邮编:214122

联系电话:0510-85910600

服务邮箱:kongxn@jiangnan.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