现在位置: 网站首页 > 新闻动态 > 正文

江南大学参加贵州省中央单位定点帮扶和东西部协作工作座谈会并作典型发言

来源:市校共建办公室   文:杨兵;图:任珍宇;审核:陈琳    发布日期:2023-12-14

2023年12月12日,贵州省中央单位定点帮扶和东西部协作工作座谈会在贵阳召开。贵州省委副书记、省委政法委书记时光辉出席会议并讲话,副省长罗强主持会议。中央组织部、中央统战部、公安部、农业农村部、审计署及教育部各相关直属高校等在黔帮扶的41家中央单位有关负责同志,粤黔协作工作队、广东省与贵州省有关部门及市(州)负责同志、帮扶干部参加会议。

我校党委常委、副校长顾正彪应邀参会,并作为6家发言单位中的唯一高校代表,围绕“强化组织领导,立稳工作落脚点;创新工作思路,找准工作发力点;聚焦重点任务,提升工作成效度”等内容对我校定点帮扶工作作典型经验交流。他表示,下阶段,江南大学将继续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和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三农”工作的重要论述,坚持把定点帮扶贵州从江作为扎根中国大地办大学的生动实践,坚定不移贯彻新发展理念,大力弘扬脱贫攻坚精神,聚焦乡村“五大振兴”,深化实施“五项行动”,接续推动从江县经济社会发展和乡村全面振兴。

会议宣读了省委省政府对援黔帮扶干部和专业技术人才予以表扬的通报。我校商学院挂职干部、从江县委常委、县政府副县长钱吴永,后勤管理处挂职干部、从江县独洞村驻村第一书记李丽兵等获通报表扬。

江南大学自2020年定点帮扶从江县以来,学校党政高度重视、高位谋划,部门学院和广大师生主动作为、通力协作,前后两届挂职干部笃行不怠、开拓创新,构建了“党政统一部署、部门齐抓共管、干部精锐出战、师生深度参与”的四维工作格局,打造了“教育筑基、人才培强、产业增效、文化提升、组织赋能”的多元帮扶生态。学校于2022年、2023年连续两年获评中央单位定点帮扶年度工作考核最高等次“好”,有关工作被人民日报、新华社、教育部简报与官网新闻等报道刊载,精心培育的“从江非遗活态传承与创新发展”项目、“从江‘一药三香’产业帮扶”项目于2023年先后获评教育部直属高校第七届、第八届精准帮扶典型案例。

 

会议现场

校党委常委、副校长顾正彪作交流发言

技术支持:信息化建设管理处

校内备案号:JW备170163

地址:江苏省无锡市蠡湖大道1800号

邮编:214122

联系电话:0510-85910600

服务邮箱:kongxn@jiangnan.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