现在位置: 网站首页 > 新闻动态 > 正文

无锡东港镇欧美同学会、东港青年企业家俱乐部—江南大学创新创业合作交流座谈会举行

来源:市校共建办公室   文:姚天虹;图:吕垚珂;审核:陈琳    发布日期:2023-12-25

12月22日下午,市委统战部常务副部长金卓青,锡山区委常委、统战部部长张爱军,区委统战部常务副部长、区侨办主任孙怡,东港镇党委副书记、政协东港镇工委主任许健,东港镇党委副书记吕韩晓,东港镇欧美同学会、东港青年企业家俱乐部40余位青年企业代表等赴江南大学开展创新创业合作交流活动。江南大学党委常委、副校长顾正彪,党委常委、党委统战部部长朱飞,党委统战部、市校共建办公室、产业技术研究院、机械工程学院、大学科技园负责人及校欧美同学会成员等参加会议。市校共建办公室主任陈琳主持会议。

顾正彪表示,近年来,江南大学和锡山区围绕科技研究、成果转化、智库支持、人才输送等方面进行了一系列探索,合作领域不断扩大、合作层次不断深化、合作能级不断提升。希望通过此次活动,市校企三方能在市校共建、统一战线、产学研等方面开展更大范围、更深层次的合作,共同促进教育链、人才链、创新链、产业链有机衔接。

金卓青充分肯定了此次活动,并希望东港镇欧美同学会、东港青年企业家俱乐部赓续传承“四千四万”精神,扛起“敢干”责任担当,持续发挥自身优势,主动对接、链接多元资源,为加快建设强富美高新无锡勇挑重担、争作贡献。希望锡山区委统战部、东港镇党委和江南大学继续深化合作交流,密切协作配合,积极为各位学长、青年企业家提供更暖心、更专业的服务。

张爱军在讲话中表示,此次活动旨在搭建院企技术交流平台,既是东港镇欧美同学会开展“五大工程十大行动”以来的一次重大成果,也是广大锡山青年企业家深入交流、合作共赢的一件盛事。希望各位学长、青年企业家以此次活动为契机,以整合资源、促进交流、推动发展为己任,当好创新创业的“引领者”、对外交流的“排头兵”、党和政府的“好帮手”。

会上,朱飞介绍江南大学产学研合作情况以及校欧美同学会相关情况,校大学科技园副总经理陈雪梅介绍园区协同创新合作相关情况,许健介绍东港镇概况及产业发展情况,东港镇欧美同学会会长尤晓峰,东港青年企业家俱乐部会长冯科杰分别介绍欧美同学会、青年企业家俱乐部发展情况。此外,江南大学国家大学科技园分别与东港镇欧美同学会、东港青年企业家俱乐部签署孵化合作协议。

会前,与会人员一同参观了欧美同学会海归小镇,江南大学国家大学科技园、协同创新中心、粮食发酵与食品生物制造国家工程研究中心和校史馆。

undefined

会议现场

E0B4 

顾正彪副校长讲话

140FE

金卓青副部长讲话

416EA 

参会领导讲话及主持

1F862 

锡山区参会代表合影

技术支持:信息化建设管理处

校内备案号:JW备170163

地址:江苏省无锡市蠡湖大道1800号

邮编:214122

联系电话:0510-85910600

服务邮箱:kongxn@jiangnan.edu.cn